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调查显示:胖人医疗费用比正常者平均多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2 中国新闻网

  法国国家疾病保险公司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肥胖成年人支出的医疗费用比体重正常者平均要多27%。

  根据这一调查,胖人的医疗费用高是因为肥胖容易引发多种疾病。目前法国20岁到64岁的人群中有10.2%的人属于肥胖。而在1980年,这一数字仅为6.4%。令人担心的是,4岁到16岁的少年儿童中有13%的人体重超重。

  专家指出,肥胖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肝炎及癌症等。肥胖给各国造成的健康压力和社会成本已不容忽视,欧盟每年支出的医疗费用中,大约2%至8%与肥胖造成的疾病有关。(;作者:杨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