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二号线方便外地乘客有新招 便民指路签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金茂大厦请从5号口出站,再穿过马路就到。”从今天起,在轨道交通二号线车站里,乘客问路不仅可以得到工作人员的口头回答,还能拿着他们亲自写的指路小条子,顺利到达目的地。这是车站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外地乘客而特别推出的“便民指路签”。

  “我们能为乘客做些什么,直到满意;我们还能为乘客做些什么,直到感动。”这一具有哲理性的服务理念,在本市地铁服务行业中,不但成为工作人员的“口头禅”,而且还实实在在地落实在行动上。据了解,轨道交通二号线具有“三多”的特点,即车站沿途的上海标志性建筑多;旅游景点多;外地外国乘客多。特别是陆家嘴站,一到节假日,东方明珠、海洋水族馆、金茂大厦、正大广场等地的问询者络绎不绝,有的外地乘客到了地面又忘了怎么走,再回到地铁站来问路,还有的甚至希望工作人员能一起到地面为他们指路,工作人员不能离开岗位,只能再三解释。

  记者在陆家嘴站看到,每个工作人员口袋里都有一本“便民指路签”,约两张名片大小,上面印有轨道交通二号线的线名和绿的标志色,中间留着一块空白,可由工作人员根据需要写上出站的出口号码和具体走向,乘客只要“按条索路”,就能准确地到达目的地。

  作者:王建慧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