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欠十年民工告村委 潮阳区法院圆满解决一纠纷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陈桂生、李统才报道:6月6日,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圆满解决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10年之久的纠纷案件。

  1995年9月,湖南人周某受潮阳区关埠镇某村村委会所雇到该村清理垃圾,至今年4月,村委会累计拖欠他的工资37598元。由于追讨工资发生纠纷,今年5月25日周某把该村委会告上法庭。

  村委会的干部到法院应诉时毫不妥协,他们认为该村属于区的扶贫对象,不还钱法院也不至于会去查封他们那简陋的办公场所。针对村委会干部明显缺乏法律知识的实际,主办法官多次耐心地向他们解释法律,分析国家的有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使村委会干部最终认识到了拖欠民工工资的违法性,并主动提出了与原告和解的请求。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本案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今年12月30日前付还1万元,明年12月30日前付还1.4万元,其余欠款在2007年6月5日前全部还清。至此,一起拖欠民工工资长达10年之久的纠纷案件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