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年刑满释放犯出狱索要“青春损失费”再判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7 水母网

  22年前,王彪因为强迫他人喝尿、喝下水道污水等在监狱蹲了20年;出狱后,王彪再次找到当年的受害者,要求赔偿每月100元的“青春损失费”。昨日,江北区法院判决王彪犯敲诈勒索罪入狱两年。

  坏“好事”被逼喝尿

  长安集团退休职工刘某提起20多年前打抱不平的往事,至今仍觉不堪回首。

  1983年7月24日晚,他在厂区看到一漂亮女青年被人调戏,赶忙上前制止,遭何某追打。追打中,何被拌倒受伤,次日晚邀约王彪等人前往刘家强讨医药费,遭拒。

  随后,王等人持三角刮刀将刘挟持到江北城,限制其人身自由10小时。在这10多个小时中,刘饱受拳脚外,还被强迫喝尿、喝下水道污水。王被抓获后,被查出曾在渝中区盗窃、抢劫等犯罪事实。当年10月,王因犯盗窃罪、抢劫罪、流氓罪被江北区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

  出狱后讨“损失费”

  因王彪在狱中表现还可以,受到几次减刑,于2003年1月2日刑满释放。

  2004年10月21日晚,王彪和兄弟伙在江北一鱼庄吃饭,席间认识了长安集团的谢远庆。因谢与何是同事,王就将自己坐牢的事给谢讲了,认为自己一生中的黄金岁月都在监狱度过,提出要找刘赔偿20年的“青春损失费”。

  谢将王带到江北雨花村的刘家楼下。当谢将刘叫下来后,王彪说:“我1983年被判刑,害得我坐牢20年,今天该了了噻。按照每月100元计算,你应赔偿我2.4万元。”

  谢赶忙打圆场称,他和老刘是一个单位的,每月工资只有七八百元,作为中间人说句公道话,就拿1万元就是了。

  母亲帮儿打圆场

  面对王彪,刘只说1983年的那件事与他无关。见刘嘴硬,王称,我还有很多兄弟伙在对面,这1万元必须拿,如果不拿,兄弟伙马上就过来找你麻烦。一旁的谢也附和说“不拿钱要遭打哟”。10多分钟后,马路对面果然过来两人,叫刘拿钱出来。

  被逼无奈,刘只得找姐夫借钱。当晚10点多钟,得知丈夫被找麻烦的刘妻找到王彪母亲,王母也一同赶往现场。刘对王母说,我把钱给王彪,他今后又来找我怎么办?王母说,钱给了以后就不会再来了。

  既然王母也这样发话,刘妻称只借到1000元钱。王彪很生气:“又不是打发叫化子,说好的1万元。”刘妻也来了气:“这样只有一条命。”王说命也收。随后,刘妻借了8000元交给王才算了事。

  又被法院判两年

  老刘第二天就向警方报案。去年12月1日,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将王、谢二人抓获。案发后,老刘得到了6400元退赔赃款。

  昨日,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二人均表示认罪。法院综合各种情节,当庭判决认定二人敲诈勒索罪名成立,对王判刑2年、谢判刑1年缓刑1年。(记者罗彬实习生 王明)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重庆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