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信法》推迟至9月递交人大 走程序至少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17 水母网

  备受关注的《电信法》恐怕要明年才能与公众见面。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电信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日程将推迟两三个月,于今年9月前完成在国务院法制办的所有工作。

  “国务院法制办修订《电信法》的步子其实一直很紧,但近期其他工作耽误了进程。今年9月左右才能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一位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审议的一般程序,一部大法的出台一般都要经过三次审议,而走完这个程序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因此,《电信法》已无望于年内出台。

  据了解,国务院法制办目前刚刚完成第二轮征求意见工作,共向70多位业界专家、公司代表征询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将同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意见,完成第二轮修改工作。

  去年7月,由信产部代为起草的《电信法(送审稿)》呈交国务院法制办,随后向律协等广泛征求了意见。

  《电信法》出台的进程更是备受各方关注。今年2月,2005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产部官员当众宣布,《电信法》已列入国务院2005年年度一类立法计划,立法力度将继续加大。随后,在全国人大3月1日公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05年立法计划》中,《电信法》位列“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法律草案”之中。而在2005年的首个工作日,国务院法制办商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电信法》。

  事实上,《电信法》立法跨度已经长达25年之久,1980年开始初步起草工作,直到2004年7月才走完第一步,其出台之艰难可见一斑。

  然而,加入WTO对建立独立的监管机构的要求,我国在电信领域吸引外资和国内资本融入国际电信市场的需求以及中国一触即发的3G市场,都在迫切地等待《电信法》的出台,这部法律的出台已经迫在眉睫。【编辑:傅鹏】(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