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800多家 群众举报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一年来,共接到各类公众举报143000多件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800多家,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取得有效成果,中国的网络环境已明显改善,境内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大幅度减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今天在庆祝该中心成立一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互联网在为人们带来便利和效率的同时,也夹杂了精神垃圾、文化糟粕和不良现象,举报中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其成立一年来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件公众举报,在支持执法机关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等行动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透露,2004年6月10日以来,举报中心接到各类公众举报143000多件次,其中举报境内外淫秽色情网站的占67.5%,举报宣扬邪教的占4.4%,举报网上欺诈行为的占3.4%,举报网上赌博的占1.9%,举报侵犯知识产权的占1.6%。其它类的举报包括涉及造谣诬蔑的、攻击党和政府的、违背公共道德的等等。

  根据公众举报,举报中心经过核查,向国家有关执法部门和行政机关转交公众举报1878件,其中涉及淫秽色情网站1264个,赌博网站307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18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400多名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在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举报中心向公安机关提供了一批赌博网站线索,公安机关根据这些线索侦破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他说,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取得有效成果,中国的网络环境已明显改善,境内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大幅度减少是有说服力的证明。从2004年6月至9月期间,在公众举报中,针对淫秽色情网站的举报持续占90%以上。到2004年12月,针对淫秽色情网站的举报下降到57%,其中针对境内淫秽色情网站的举报在同类举报中的比重从68%下降到17.4%。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胡启恒表示,举报中心成立一年里,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和公安部等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也得到互联网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支持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和聊天室、点对点通讯工具的专项整治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网上淫秽色情和赌博泛滥的势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