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招办负责人提醒:警惕有人借招生进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0日电 河南省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高度警惕招生诈骗活动。

  河南省省招办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一些中介组织和不法分子惯用的伎俩:有的妄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只要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理录取,专科分数可以录取为本科;有的以定向招生之名,向考生许诺降分录取、收取定向培养费;有的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有的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至于志愿填报好报坏都没有关系;还有所谓“内部指标”、“特招特批”、“小计划”、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等谎言,凡此种种,诈骗分子总是“能耐”无边,敢于“许愿”,实则包藏祸心,图谋钱财。

  河南省招办负责人提醒说,往年有个别考生或考生家长因轻信招生骗子的承诺,没有认真填报高考志愿,有的甚至没有填报高考志愿,到发现上当受骗时,一切为时已晚。

  河南省招办负责人重申,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今年仍然不得“点招”,对高校投放的调整计划,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进行投档。高校不得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考生和乱收费,不得委托“中介”招生,凡是不经省招办办理审核手续的,教育部不予电子注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