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行航班征收燃油附加费 铁路团体票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54 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航主管部门刚刚批准了多家航空公司在内地往返香港的航班征收燃油附加费;铁路却在近日宣布沪港列车团体游客票价下浮,最低下浮可达原票价的6折。

  由于燃油费的上涨,航空公司的成本居高不下。香港民航主管部门在5月28日批准了多家航空公司征收燃油附加费的申请,其中有国泰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港龙航空公司5家航空公司,征收的燃油附加费将从原来的42港元提高到86港元(即人民币45元至92元)。新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期限将从6月1日生效到7月31日到期。同时香港民航主管部门还批准了另外9家航空公司目前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期限延长至7月31日,费率不变。

  在航空公司加收燃油附加费之时,一向票价坚挺的铁路部门却在近日宣布对沪港列车团体票实行下浮。上海铁路部门公开宣布的这项降价举措,通过上海铁路旅游集团来实行。自6月15日起,由上海铁路旅游集团组织的团体赴港游客,其购买的99次硬卧火车票可享60%优惠。如原上海至九龙的硬卧(中铺)票价为571元,现最低可降为343元,优惠228元。乘火车的7日游为777元,包括港澳两地食宿和景点门票,相当于航空5日游线的价格。原上海铁路旅游集团组织的“一卧一飞”港澳游,有了折扣票每人可节省旅游费用近300元。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关系的日益加强,人员交往更加密切。推出这项举措旨在更好地促进沪港两地间市民的交往、旅游往来。

  上海铁路旅游部门已广开销售渠道,请全市35家旅行社代理售票,并在上海周边组织客源,销售网点由3个增至7个,车票预售期从10天改为20天。

  业内人士认为,因铁路团体票限制较多,而且铁路与航空的客户群有差异,因此列车团体游客票价下浮对空运市场的冲击在近期并不明显。(冯亦珍袁家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