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破获多起以高科技手段高考作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6月10日电(记者赵仁伟)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山东省临沂、济宁、邹城等地公安部门近日接连破获多起以高科技手段破坏高考案件。

  6月7日11时许,临沂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匿名电话举报,称有人在销售高考作弊设备。警方随即展开行动。12时许,兰山路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男,河南省清丰县人)、鹿某某(女,河南省新乡市人)抓获,同时缴获高考作弊设备一宗。16时许,费县公安局根据上级指令在另一考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费县人)及其胞弟吴某抓获。上述犯罪嫌疑人对高考作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这个犯罪团伙事先准备相应的窃照设备,由作弊考生将针孔摄像头带入考场,将试卷传出考场外,由考场外的犯罪团伙成员快速答题,再通过窃听设备传入考场作弊考生。

  6月1日和3日,邹城市、济宁市公安局根据举报,相继破获企图以高科技手段窃取试题传递答案案件,共抓获16名涉案人员,捣毁欲传递高考试题答案的作案场所2处,缴获了49套隐形接收器、2套对讲发射设备、1套窃照设备、3台笔记本电脑、2台传真机、1台扫描仪、1台彩色激光打印机等作案工具。

  据调查,济宁市公安局破获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苏某某、阮某某商定每套微型接收器收取考生3000元,每门考试课收取3000元。警方初步查实,阮某某已联系了5名考生,收取3名考生设备费9000元,一名考生试题答案费12000元。6月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阮某某、赵某某在济宁市电业局东郊变电所(育才中学东邻)利用考生看考场的时机进行考前测试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