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馈:不要把莫须有观点强加给省委书记和采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16 人民网

  《瞭望东方周刊》近日推出了《对话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某网站在转发该文时,将原标题改为了《黑龙江省委书记为东北官员正名,腐败只是个别人》,引发网上热评。10日,该报道的作者、《瞭望东方周刊》的记者特致函人民网,发表声明以澄清有关事实。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在声明中说,媒体就此事发表评论时提到“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在为‘东北官员正名’文章中提出了‘腐败只是个别人’这样的观点”,事实是,宋法棠同志在接受采访时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也没有提出这样的观点。我们报道全文(包括标题)的任何地方也找不到这样的话。无论对这一观点的评价如何,我们反对把采访对象没有说过的、我们也没有报道过的观点强加给我们。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的声明说,某网站在转载我们报道时,将原来的题目《对话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擅自改为《黑龙江省委书记为东北官员正名,腐败只是个别人》。该网站有关责任人员已经承认这一题目系主观臆测,并直接向作者表示道歉,愿意采取措施挽回影响。该声明说:我们只想指出,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准确是立论的基础。记者采访固然必须“严格忠实于原始谈话”,学者立论也必须尊重事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