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公安开展大接访 58起重点信访将挂牌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22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通讯员张世平)今天,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将这项工作引向深入。公安部的会议结束后,湖南省公安机关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省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大接访”取得阶段性成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做了重要讲话。

  自5月18日起,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全面铺开,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面向群众开门接访,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省公安厅机关共清理历年来群众上访件799起,明确了58起重点信访问题。大部分地方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和印发传单、张贴公告、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了不同程度和广度的宣传,营造了“大接访”社会氛围。有些还在城市的中心地带、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矿场,设立公开接待群众信访点,变上访为下访,主动接待群众诉访。

  截止6月9日,湖南共接访1515起。怀化市公安局局长汪华、益阳市公安局局长杨琪君、长沙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等领导亲自参与县级公安机关接访,处理了部分“老上访”问题。娄底市娄星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恩杰对过去处理的25起信访件进行了“上门回访”。黑龙江省的邹德明13年前在耒阳被一伙人伤害致死,其中有3名犯罪嫌疑人没有归案,耒阳市公安局局长肖强接访后,亲自指挥办案,从深圳、福建抓获了两名案犯。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江强调“大接访”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己(公安机关)的大好事,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各级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必须按照五个“亲自”的要求组织部署“大接访工作”:即亲自接待上访群众,亲自倾听信访人的陈述和诉求,亲自在接访登记表上签字,亲自组织调查和协调处理信访问题,亲自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鉴于县市区公安局长不能天天接访,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局领导轮流坐班接访,但一把手要占多数。各地要把局长、其他局领导接访安排日提前公布于媒体,并报市(州)局、省厅备查。

  要切实加强检查督导。省公安厅已明确58起重点信访件进行挂牌督办,实行厅领导包案督办。省公安厅将在6月20日以后对全省少数接访工作不力、处理群众问题效果不明显的县市公安机关进行重点挂牌督办。(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