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化互联网环境 十四多万份举报直指有害信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24 人民网
净化互联网环境十四多万份举报直指有害信息(组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在介绍情况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陈健报道: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一周年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据相关人士透露,一年来,举报中心在净化网络环境、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于2004年6月10日成立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透露,一年时间,举报中心已接到各类公众举报143000多件次,其中,举报境内外淫秽色情网站的占67.5%,向国家有关执法部门和行政机关转交公众举报1878件。

  他还指出,举报中心的成立对依法打击网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也产生了直接影响。由公安机关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18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400多名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在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举报中心向公安机关提供了一批赌博网站线索,公安机关根据这些线索侦破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此外,举报中心在推动行业自律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据他透露,举报中心督促各类网站删除违法和不良信息10万多条次,包括3万多个有悖社会公德的网页和14000多张对青少年明显有害的图片。

  但他同时也指出,当前打击网上有害信息的形势仍不容乐观,举报中心每天接到公众举报仍在300件次左右,淫秽色情网站的举报件次有所上升,依法净化网络环境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会上,主办单位还举行了举报中心网站新版启动仪式,并公布了公众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奖励办法。
净化互联网环境十四多万份举报直指有害信息(组图)
  举报中心网站新版启动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左)、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