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瞧着火40分钟难施救 小区6个门进不去消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38 新华网

  本报讯昨晚5时30分左右,长椿街东里23号楼一户居民家中的煤气罐爆炸起火。可由于小区的6个大门不是被堵就是门内的道路狭窄,以至于大批消防车被挡在小区门外足足40分钟,消防员不得不连接了400米长的水带才将火扑灭。

  发生火情的是长椿街东里23号楼2门1层的一户人家,记者赶到现场时还能闻到浓浓的焦糊味,楼道内汪着没脚深的积水,消防员正在清理屋内的杂物。居民们抢着对记者说:“这家住着兄妹两个人,都六七十岁了。因为屋里堆的东西太多,煤气罐爆炸后,火势虽不大,但冒出的黑烟呛得人受不了。有人打了119后,时间不长消防队就来了,可就是进不了小区大门。警笛在外面嗡嗡地响,我们在里面急得团团转。”

  记者跟随家委会的刘书记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至少有6个通向大街的出口:东南门、南门和西门内的道路狭窄,大型车辆无法通行;东北门被铁栅栏封住,只留了一道供行人出入的小门,而且还有一道“影壁墙”横在门前两三米处;在小区的西北门,一家小卖部把道路占了一半;西门里建起了一个警务工作站;而小区正北的消防通道则被砌了一道砖墙。

  因为消防车进不了小区,小区内又找不到消防栓,消防员不得不从宣武门西大街上的消防栓抽水加压,并接起一条400米的水带拖进火场。一位大妈心有余悸地说:“火灭时已经6时30分了。我们小区里私搭乱建的情况很严重,小区就像笼子一样,真要着起大火后果不堪设想。”孙莹(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