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格兰杀人犯出狱后做裸体模特 裸姿酷似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46 水母网

  据《泰晤士报》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一名臭名昭著的杀人犯出狱后改行当裸模,并为一家慈善机构拍摄2006年的裸体日历。但令人震惊的是,其裸照中的姿势,竟和他当年行凶手法如出一辙———举着一把大锤往下猛砸。消息传出,苏格兰舆论为之哗然。愤怒的人们认为,这简直就是对命丧其斧下死者的“终极侮辱”。 据报道,这名杀人犯名叫赖安·蒙克斯,37岁,是英国苏格兰东部敦提市人。1989年,蒙克斯与帮凶合伙抢劫敦提市一家枪支商店时,由于遭到53岁店主戈登·琼斯顿的顽强反抗,蒙克斯等竟残忍地将琼斯顿推下楼梯,并用斧头和铁棍对着琼斯顿的头部“如雨点般地疯狂猛砸”,导致后者当场惨死。蒙克斯被捕后对自己的杀人罪行供认不讳。考虑到他是帮凶,法庭仅判处蒙克斯20年监禁。2003年,在服刑14年之后,由于其认罪态度良好,蒙克斯被提前释放出狱。由于在狱中坚持举重之故,蒙克斯练得一身结实肌肉。出狱后,身材出众的他在朋友介绍之下,居然改行当起了裸体模特,而且名气渐旺。

  日前,敦提的一家慈善机构也慕名找到蒙克斯,邀请他拍摄一套2006年的裸体日历。慈善机构称,这套裸体日历由他们和苏格兰的政府机构共同策划,主要为了筹集善款,以便用于整个苏格兰地区的公共教育事业和培训计划。这本来没有什么。但是,当日前这套裸体慈善日历上摊后、所有人都被蒙克斯的裸照彻底激怒了———在日历中,蒙克斯充当其中的“10月先生”。他全身赤裸地背着一套工具箱,同时面露得意微笑,手中高举起一把大锤,摆出正准备往下猛砸的模样———竟和他当年杀人时的行凶手法如出一辙。

  据报道,这套“裸体日历”在苏格兰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口水和指责声让敦提的慈善机构无法招架。人们纷纷谴责称,蒙克斯的姿势简直就是对命丧其斧下死者的“终极侮辱”。苏格兰国民党(SNP)司法部长肯尼谴责称:“照理说,慈善机构拍摄裸体日历应当得到支持。但他们应当敏感地顾及到人们的感情。他们为蒙克斯拍的那张照片的品位,简直差到了极点。”而当年惨死蒙克斯斧下的琼斯顿家人更是愤怒异常。其60岁的遗孀威尔玛·琼斯顿表示:“这张照片令人难以置信的厌恶。他怎么能摆出如此姿势?在空中挥舞着大锤,却一点羞耻的感觉都没有?这些年来,我的家庭遭受了巨大痛苦,但他却似乎没有一丁点的怜悯和悔意。”据悉,7日,当记者就此事件采访敦提市慈善机构时,后者“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但据内幕人士透露,该慈善机构已经作出决定,将已经上摊的日历全部紧急收回销毁,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袁海·【责任编辑:亦木】(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