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洗黑钱行动成就卓越 菲律宾成为美国主要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46 水母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已经一跃成为美国拦截非法资金流向恐怖分子和犯罪组织的主要伙伴。

  美国驻马尼拉的国土安全专员彼得斯说,美国政府也同菲律宾紧密合作,提升他们追查黑钱的技术。

  他说,菲律宾在2002年通过反洗黑钱法令之后成立的一个侦案小组,在同世界合作追查黑钱、起获黑钱、冻结非法资金和提控违法者的工作方面,取得优越成就。

  彼得斯以保安为由,拒绝透露遭起获的非法资金数目、以及涉及洗黑钱的罪犯或恐怖组织。

  不过,保安专家指出,与奥萨马有联系的组织据称在1990年代曾经以慈善机构的名义,将资金汇给菲律宾南部的回教武装分子。

  以巴黎为基地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刚在今年初将菲律宾从洗黑钱国家和区域的黑名单中除名。该工作组说,这证实菲律宾所实施的反洗黑钱措施取得成效。【责任编辑:亦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