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周年大会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06 新华网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周年大会举行(组图)
  今天下午,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一周年大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与会者一致认为,一年来,举报中心在反映公众意愿、净化网络环境、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以及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会祝贺并讲话。

  蔡名照在讲话中说,举报中心在公众的呼唤声中诞生,也在公众的支持下成长。一年来收到的14万多件次举报显示,公众对传播淫秽色情、宣扬邪教、攻击党和政府、造谣诬蔑、欺诈、赌博等网上违法和不良现象深恶痛绝。举报中心不负众望,肩负网民的重托,履行维护公共利益的承诺,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件公众举报,在支持执法机关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等行动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成为公众参与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的新渠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周年大会举行(组图)
  “一年的实践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是,既然互联网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使用,就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来维护互联网的秩序。”蔡名照谈到,维护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得到网民的积极参与,网民是参与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的强大力量。要紧紧依靠网民的正义力量,扶正压邪,倡导文明,弘扬正气。

  蔡名照强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党的十六大提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指出,“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型媒体对社会舆论的影响,加快建立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技术保障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加强互联网宣传队伍建设,形成网上正面舆论的强势。”这些要求为我们做好互联网等新型媒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网络信息传播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做了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一年工作报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主持了下午的会议。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于2004年6月10日成立。今天,举报中心网站新版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它具有内容更为丰富、技术更为有效、举报更为简便等特点。在大会上,举报中心还公布了公众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奖励办法。

  我国知名网站的代表、网友代表、媒体记者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会议。(来源:中国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