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人体藏毒案 避孕套包裹100粒冰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16 新华网
北京警方破获人体藏毒案避孕套包裹100粒冰毒(组图)
犯罪嫌疑人张玉

北京警方破获人体藏毒案避孕套包裹100粒冰毒(组图)
两女子体内藏的冰毒

  今天上午,宣武警方向媒体公布,造成一名运毒者死亡的“6·2”贩毒案已经告破。毒贩除一人死亡外,另有三人被抓获。警方共收缴冰毒257克。该案中,两名从云南人体运毒至北京的女子发觉腹内包裹毒品的避孕套破裂,毒品已经泄漏后,曾与远在云南的团伙头目联系。头目担心一旦两人就医,毒品案将立即暴露,于是严令两人不得去医院,最终,服从了命令的一名运毒者终于毒发而死,另一人也险些丧命。

  一女子京城宾馆毒发身亡

  6月2日下午4时,大栅栏粮食店街的某宾馆内,一位服务员隐隐约约听到楼道内传来砸门声。循声来到8206房间门前,发觉砸门声是来自房间内部。“是门打不开了?”疑惑的服务员找来钥匙,门一开,里面的景象让她顿时大惊失色:只见房门边躺着一个20多岁的女子,已经神志不清,基本陷入昏迷。另一名大约30岁的女子歪着头躺在床上,满脸青紫色,枕头上全是呕吐过的污物,早已失去了知觉。房间中空气污浊、恶臭扑鼻,遍地是用过的卫生纸。惊慌失措的服务员连忙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床上的女子已经死亡。经过紧急勘查,在废纸篓里发现一个已经破裂的避孕套,里面包裹着比乒乓球略小的可疑球状物。民警判断,这两人可能是人体带毒者,腹中包裹毒品的避孕套发生了破裂导致中毒。昏迷的女子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经查,死者名叫杨杰,今年32岁,昏迷女子玉应只有22岁。

  正当缉毒民警在楼上的房间内勘查现场时,一层大厅内和便衣民警谈话的服务员发现,大门口走进来一男一女。“请问云南来的玉应和杨杰住在哪里?”40多岁的中年男子径直来到服务台前问道。听到两人寻找死者,民警赶紧对服务员使了个眼色。服务员会意,假装查找登记本,拖延时间。很快,在两人身旁,几名民警暗暗包围上来,只听一声令下,民警同时动手,将两人当场抓获。

  100粒避孕套包裹的毒品吞入腹中

  经审查,在宾馆大厅被抓获的男子名叫张玉,女的叫玉应景,此人是昏迷女子玉应的表姐。在医院中,经抢救脱离了危险的玉应告诉民警,5月31日,在云南景洪市一个宾馆内,张玉让她和杨杰各吃下100粒用避孕套包好的毒品,随后乘飞机来到北京,准备在这里排下毒品,由人接应运到东北。

  到京后,两人曾多次转移住处。6月1日,她们住进了天顺宾馆。由于吞下毒品时间过长,两人先后感觉头晕、恶心,有明显的中毒症状。她们赶快与云南的张玉联系,得到的回答是:“绝不能去医院,否则整个计划全会泄露。”为了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张玉答应立即赶到北京处理。然而当日深夜,经历了几个小时痛苦折磨之后,呕吐不止的杨杰还是中毒而死。在此后的十几个小时内,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玉应勉强爬到了门口,但已经打不开门求救,幸好她微弱的敲门声终于被服务员听到,在鬼门关门前捡回了一条命。恰在民警赶来处理现场时,匆匆从云南乘飞机赶到北京处理变故的张玉也到了宾馆,正好落在警方手里。玉应景承认,今年1月14日,她曾和表妹玉应各吃下数十个毒丸,将其运到了哈尔滨。目前,张玉、玉应、玉应景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人体藏毒花样百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人体藏毒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体外藏毒,毒品携带者利用衣着或捆绑来藏匿毒品;另一种是体内藏毒,常见的有肛门藏毒、女性生殖器藏毒、吞服腹中等。贩毒集团组织严密,真正用人体内运输毒品的人处于组织的最底层,只是大毒贩的“跑腿”。在“6·2”案件中,杨杰和玉应卖命所能换得的不过是区区5000元,而雇佣她们的大毒枭在卖出毒品后获得的将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暴利。记者从警方获悉,近年来,以“人体藏毒”运输毒品的案件正在逐渐增多。这种方法虽然隐蔽,但风险奇高。由于胃中长时间存留不能被消化的东西,胃酸将会加速分泌,很容易腐蚀包裹毒品的包装物,从而导致藏毒者中毒而死。6月8日,法医对杨杰的尸体进行解剖,发现其腹中已有5个避孕套破裂,毒品已经全部被人体吸收。

  据介绍,被雇佣人体运毒的人常常十分贫困,其中很多人是文盲,根本不懂其中的危险。有人甚至对“贩毒可判死刑”都不知道。在这起案件中,除张玉是东北人外,另外3名女子都家住西双版纳。民警与她们的家乡联系,发现她们所在的村落距离最近的车站至少还有三四个小时的山路,至今连电话都不通。这些人生活困苦,5000元对于她们已是天文数字。“极端的贫困也是让她们走上这条路的原因之一。可是法律就是法律,任何人只要沾上了‘毒’字,等着他们的就只有法律的严惩。”说这番话的时候,破案无数的缉毒队队长眼中还是闪过了一丝同情和惋惜。(本报记者安然通讯员夏天亮文并摄)(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