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成家后 六成忒富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9:50 法制晚报

  9316位已婚男性体检显示 脂肪肝、高血脂、骨质疏松等发病比例高于普通人群———

  本报讯北京佰众专业体检中心,今天公布了对9316位已婚男性的体检结果。已婚男性的高发病依次为体重超标占59.7%、脂肪肝占32.0%、高血脂占30.2%、骨质疏松占11.3%等,高发病比例均高于普通人群。

  超重现象最突出

  体检结果显示,体重超重的现象最突出,超重的男性比例为59.7%,其中40岁以下占40.5%,40岁以上占59.5%。

  专家分析:体检中发现超重的男性九成以上为向心性肥胖———患者体内脂肪沉积是以心脏、腹部为中心而开始发展的一种肥胖类型。这与营养不均衡、久坐缺少运动、年龄因素等有关。

  疾病危险因素多

  体检中查出已婚男性高发病依次为,34.4%的人血压高于正常标准,其中40岁以上的男性占91.9%;B超检查显示各种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为32.0%,40岁以上占64.9%;高血脂占30.2%,40岁以上占66.8%;骨质疏松占11.3%,40岁以上占89.0%。

  专家分析:已婚男性,高血脂、肥胖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果不及时控制,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引发很多疾病,如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等,严重时可发生心肌梗死、脑卒中导致猝死,因此一定要定期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治疗。

  定期运动人数少

  调查显示,只有33.6%的已婚男性能坚持定时、定量运动,其中40岁以下仅占32.1%,大多数已婚男性都是偶尔运动或基本不运动。

  专家分析:体检人群中35岁左右的男性结婚都很晚,要么忙于工作不要孩子、要么就是孩子很小需要照顾,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也就很难定期坚持运动。

  人际关系难处理

  在参加心理测试的2160人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人际关系异常占67.5%、焦虑占41.0%、抑郁占37.6%、躯体化症状占33.2%。

  专家分析:已婚男性中很多人都有很大的工作、经济压力,不愿对家人倾诉,产生焦虑、抑郁心理。躯体化症状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疲劳状态,经常腰酸背痛、记忆力减退、常常感觉睡不醒是很多已婚男性的痛苦。已婚男性的疲劳是心理、生理的双重疲劳,专家认为男性调整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之余的放松非常重要。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柳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