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反美活跃 输油管道频遭到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2:4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伊拉克警方10日称在伊叙边境小镇发现17具尸体,这些人的身份不明,但很有可能是被反美武装“集体处决”的伊军警人员。反美武装除袭击军队外,还屡次破坏伊拉克境内的输油管道。

  警方说,在卡伊姆镇附近的贾巴布村发现11具尸体,死者身穿平民衣服,双手被绑,死于头部中弹,其中一具尸体身首异处。此外,伊内政部证实在卡伊姆附近的弗斯法特村也发现6具尸体。

  目前还不清楚这17具尸体是否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宣称挟持的36名伊军队士兵有关。这一组织9日发表声明,要求“贾法里政府在24小时内释放所有内政部监狱里的穆斯林女囚犯”,并表示36名士兵已就“对逊尼派人士所犯的罪行接受质询”。伊警方8日证实伊军士兵日前在离开伊西部一个基地时遭到武装分子的挟持,但被挟持士兵人数为22人。据悉,这些人遭到挟持时身着便装。

  卡伊姆地处伊西部边境地区,美伊军队曾于今年5月在附近地区进行过两次大规模的清剿活动,打死并逮捕数百名可疑反美武装人员,美海军陆战队员也有11人丧生。随着伊拉克政府从5月底开始在巴格达展开大规模搜查反美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反美武装在巴格达以外的地区也加大了对伊官员及军警的袭击力度。

  伊拉克北部的一条主要输油管道9日夜间被炸,破坏者将从基尔库克油田输送到拜伊吉炼油厂的管道炸断。拜伊吉警官贾纳比对新华社记者说,被炸管道位于炼油厂以东8公里处,大量原油流入附近村庄。这条输油管线在8日也曾遭劫,6名破坏者强行打开管道,将泄出的原油装入油罐车偷运出镜。此外,警方10日说,基尔库克反腐部门的正副主管两人9日夜间遭人暗杀,这是在民族问题复杂的基尔库克首次出现针对反腐部门官员的袭击。

  驻伊美军10日说,在巴格达实施控制反美武装活动的“闪电”行动以来,汽车炸弹数量有所减少,但其他类型的袭击开始增加。针对“闪电”行动及其他清剿活动,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9日称,伊拉克目前处在“特殊环境”中,任何国家处在像伊拉克这样的环境,都会采取类似做法。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科学家重新定义年龄:人类越来越年轻40岁=30岁选稿:陈忠华作者:蒋晓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