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首家“雷锋学校”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3:00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张剑,通讯员崔守境、朱美清报道:6月6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杏园东路小学被命名为“雷锋学校”,这是山东省首家“雷锋学校”。

  6月5日下午,在嘹亮的鼓号声中,张店区杏园东路小学用鲜花和掌声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友。

  在欢迎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吴锡友班长敬献了鲜花,学校领导向吴班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学雷锋情况,少先队员引领吴锡友班长观看了“雷锋事迹图片展览”。在学校会议室,胸前佩戴四枚军功章的吴锡友班长来到少先队员中间与少先队员代表亲切交谈,少先队员们纷纷向吴班长汇报自己学雷锋的心得和体会,吴班长对少先队员在学雷锋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给与了具体指导,鼓励少先队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学雷锋化成一种自觉的行为。怀着对英模人物的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请吴班长签名留念。座谈结束后,吴班长带领少先队员到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擦洗座椅、门窗,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学雷锋活动。

  6月6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杏园东路小学“雷锋学校”命名暨雷锋精神代代传报告会在淄博剧院举行。中共淄博市委副书记魏绍水、辽宁抚顺第二十二任雷锋班班长吴锡友等出席,并给杏园东路小学授“雷锋学校”牌。省少工委副主任李朝亮给杏园东路小学授“雷锋学校”校旗。

  魏绍水副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学校以此为契机,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号召少先队员做新时代的少年先锋。

  雷锋班班长作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吴班长讲述了他刚刚参加的全国第五次少代会的有关情况,其中有国家总书记胡锦涛亲切接见少代会代表时的勉励希望之语: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还有雷锋班到非洲利比里亚维和的感人故事,以及现在雷锋班战士的感人事迹。

  杏园东路小学是山东省第一所被命名为“雷锋学校”的小学,这是全校师生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山东省淄博市的骄傲和自豪。学校将以这次命名大会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新起点,把握雷锋精神实质,赋予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让雷锋精神在齐鲁大地上奏出时代的最强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