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表决结果彰显投资者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旭东、毛晓梅)虽然同时表决,但结果却迥然不同:三一重工公司方案“高票通过”,清华同方公司方案“中途夭折”。中国股市10日首次对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改革方案的表决结果,出乎许多市场人士的意料。

  “这说明投票结果真实可靠,不是暗箱操作,也同时反映了流通股东的意愿,彰显了我们投资者的话语权,我代表的24个小股东大多投了弃权和反对票!”来自南京投资者王毅,是清华同方的小股东:“按照市场化办事,符合这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原则,也打消了许多人怀疑试点方案将被操纵的想法。”

  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台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股权分置改革将本着市场化原则,其中规定改革方案必须要经过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的三分之二才能通过,这充分赋予了流通股股东的话语权,也有利于投资者维护自身的权益。

  10日在现场投票的一些流通股东反映,一些持股成本高的股东并不十分认同清华同方的这一方案,流通股股东获利不大,这是方案未获通过的决定性原因,相反三一重工公司的方案相对实惠,获得了流通股东超过93%比例的赞同。

  虽然表决结果迥然不同,但这两家公司董事长10日却再次表示了对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决心。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说:“改革方案的顺利通过,意味着从今以后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将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它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表示,中国股市确实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清华同方将继续与流通股股东协商,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