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汛情不容乐观 警惕台风今夏正面袭击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5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今年夏季,长江三角洲地区强对流天气将比往年更为频繁,降水偏多,本市的汛情不容乐观,灾害性天气有可能增多。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向记者如此表示。

  姚志展台长表示,从全国看,今年南北出现了两条多雨带,南部多雨带位于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直至云贵高原,上海也处于这条多雨带内,所以今年的降水量会比往年多。今夏长江三角洲地区将频发强对流天气,在上海容易产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灾害。

  此外,尽管今年影响本市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但不代表强度偏弱,由于近10年来上海还没遭遇过真正正面袭击的台风,今年更需要加紧警惕。

  面对如此严峻的天气形势,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将加强对天气状况的技术分析,并提高区域内重要天气过程的联防工作。

  新闻链接

  上半年本市气候异常有4大特点

  冬季温度前期偏高、后期偏低,1-2月申城平均气温为近10年来同期最低,分别为3.8℃和4.8℃;2月份降水为1991年以来同期最多的,达到133.3毫米,比常年多出1倍多。

  进入春季后,3-4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4月份平均气温18.2℃,为133年以来最高,而降水仅为常年的一半。

  出现了雷雨天,而往年初雷到3月中旬才会出现。

  一般情况下,大范围集中降水都要到5月下半旬,可今年5月1日闵行就下了暴雨。

  作者: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