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槐北路上频落“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保健现场报道

  近日,槐北路青园街到休门街路段的槐树上不时落下“雨点”,行人频频“沾光”,附近居民也不敢到树下乘凉。

  6月10日上午,记者从青园街与槐北路交叉口沿着槐北路一直西行,脸上不时能感觉到凉丝丝的“水滴”,用手一摸感觉粘粘的。马路两边的便道上布满了雨点般大小的斑点,脚踩上去还很滑。槐树叶子上也到处是细碎的小洞,像虫子啃咬过的痕迹。

  路边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有半个月左右,而且这几天“雨点”好像越来越多,站在树下感觉很明显。为此大家都不敢到树下乘凉。

  当天下午,记者与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植保站取得了联系。植保站一位工作人员说,从记者描述的迹象来看,槐北路上的虫子应该是蚜虫。植保站的5台车一直在街道上进行地毯式喷药,但由于省会有140多条主要街道,5台作业车很难忙过来。但是,他们会尽快去现场察看,消除虫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