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刺穿活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刺穿活塞(图)
  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这显然是一场“以毒攻毒”、以防守为基调的总决赛。马刺队在整个上半时都“受压迫”的情况下,一举翻盘,以84:69打败活塞队,赢得总决赛的开门红。

  邓肯贡献24分、17个篮板,率领3名马刺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有26分、9个篮板入账,法国人帕克交出15分,穆罕默德也添了10分。吉诺比利上半时仅得4分,问他为何判若两人,他说:“我很不服,所以决心以更大的付出、用更泼辣的打法,非把自己找回来不可。后来,我感到渐渐顺起来,我便知道这球就好办了。这是决赛第一场,非常关键。也许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马刺投篮命中率最后达到了43%,而活塞连38%都不到,得分上两位数的人也刚够3个,其中的原第一得分手汉

  密尔顿21投仅7中,得14分,好在“关键先生”比洛普斯果然名不虚传,16投9中掠得25分。但是他们的两个华莱士加起来才得12分,足见马刺的防守功夫更深。

  双方命中率大部分时间都在38%的左右徘徊,只是马刺在第四节走出低迷,而个中原因主要是吉诺比利的“爆发”:他下半时10投9中,其中第四节就干进15分。

  马刺最初显得拘谨,对活塞的防守也多有不适,表现形式是投篮不准、失误很多,打了6分多钟后竟以4:17落后13分,把球迷、把他们自己都给打蒙了。

  波波维奇要了第二次暂停后,帕克英勇出列,连突带投,甚见成效,而邓肯也紧密呼应,接连取分。马刺局面大开,分差渐小,从第一节17:20,到上半时结束追成35:37,再到第三节还剩8分40多秒时以42:41第一次领先,之后逐渐控制局面,保持优势,第四节优势一度扩大到17分(74:57)之多,打回一个真正的马刺。

  这次的总决赛也是两个好友、老帅的争夺战。小弟波波维奇起码在这场比赛指挥得当,在比分落后时,他坚持采用前赴后继、哪怕犯规也要“坚守阵地”的防守策略,然后在此基础上,让帕克、邓肯、吉诺比利一一尽情发挥表演。

  双方的第二场总决赛当地时间12日继续在圣安东尼奥进行。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