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始终坚持民族化、大众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4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中宣部、中国文联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与冼星海同时期的音乐家、冼星海的亲属、学生以及音乐界其他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冼星海是我国现代革命音乐的先驱,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音乐家。他从巴黎音乐学院毕业后,回到祖国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创作了《救国军歌》、《到敌人后方去》、《在太行山上》等大量具有战斗性和感染力的群众歌曲,开拓了中国现代革命音乐的新局面。特别是他到延安后谱写出的《黄河大合唱》,极大地鼓舞了民族士气,振奋了民族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不朽的英雄乐章。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今天纪念冼星海,就是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艺术道路与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非凡才华和毕生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祖国;学习他始终坚持走民族化、大众化道路的执著精神,在形式风格上贴近大众、亲切生动,在思想内涵上紧扣大众脉搏,抒发大众心声,真正做到雅俗共赏、广为传唱;学习他对事业不断追求的执著精神和对艺术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11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