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陈云同志的崇高风范大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中组部今天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贺国强指出,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特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陈云同志作为中央常委和书记处成员,在中组部部长的岗位上工作了7年,为党的事业、为党建工作、为中央组织部的自身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学识和胆略,深刻研究总结党的组织工作的规律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大力倡导和培育了具有组织部门鲜明特点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组织部门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得到不断发扬光大,也是我们搞好新时期组织工作的强有力的政治优势和不竭动力。

  贺国强强调,我们开展纪念陈云同志的活动,深切缅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中央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组织工作的实际,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大力加强组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坚强、作风优良、工作出色、业务精通的部门,真正做到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重点要从五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要像陈云同志那样,自觉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维护大局,坚持在大局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方面任务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要像陈云同志那样,注重抓好理论武装,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三是要像陈云同志那样,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要进一步树牢公道正派的理念,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巩固和发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健全保持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像陈云同志那样,坚持艰苦奋斗,密切同党员干部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把组织部门这个“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建设好。五是要像陈云同志那样,模范地遵守纪律,严守党的秘密。要坚持从严治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主持学习会,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廖心文以“陈云同志对党的建设的历史贡献”为题作了学习辅导。中组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习。

  连日来,中组部机关还通过召开“陈云思想与组织干部工作”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陈云传》、观看陈云同志事迹影片等一系列活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1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