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6月1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于6月1日至9日在山东省进行了检查。司马义·艾买提强调,要坚持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依法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司马义·艾买提指出,山东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好好总结。山东省是经济社会发展很快的大省,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在各级领导干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全社会中坚持“安全生产无止境”,坚持“关爱生命,关爱安全”,坚持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司马义·艾买提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本,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发展的保障,必须做到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不能口头上讲安全第一,实际上还是生产第一。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开展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部门、机构和人员都要严格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不但要看比过去多做了多少、进步了多少,还要看依法该做的做到了没有、还有没有漏洞。保证安全生产是长期的、日常的、无止境的任务,不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都必须常抓不懈。松懈就是隐患,松懈就出事故,松懈就会前功尽弃。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1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