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罗约盛赞菲中建交30年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6月9日电 (记者吴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9日高度赞扬菲中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的成果,并表示菲律宾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菲律宾外交部与中国驻菲使馆9日晚在马尼拉共同举办庆祝菲中建交30周年招待会,阿罗约在会上就菲中关系发表重要演讲。她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4月对菲律宾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使有几百年友好交往的菲中关系从此进入黄金时期。

  阿罗约说,中国的发展给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国家带来了机遇,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经济的引擎,菲律宾抓住了与中国发展关系的历史时机。

  阿罗约对中国在经济领域对菲律宾的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她说,菲中贸易发展迅速,但是中国一直让菲方享有大量的贸易顺差,表明中国是个真心帮助别国的合作伙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令人瞩目,菲律宾今后将学习中国的经济建设经验,把与中国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合作看作发展自身经济的重要资源。

  菲前总统拉莫斯、前总统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菲律宾外长罗慕洛、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中国驻菲大使吴红波与1500多名菲律宾政治、经济、军事界代表及各国驻菲使节等一起出席了招待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1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