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人“环保”上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日是我市第二个“绿色行动日”

  深圳人“环保”上班
深圳人“环保”上班(图)

  图:昨日一早,居住在梅林一村的部分机关干部、市民响应“绿色行动日”倡议,骑着自行车上班。本报记者岑志利摄

  【本报讯】(记者冯庆肖意实习生杨林)脚步矫健,车铃叮当。昨日,深圳迎来了第二个“绿色行动日”。一大早,市领导率先垂范,无数“有车一族”也放弃爱车,沐浴着晨风,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大巴或地铁的方式出行。

  在昨日的行动中,市领导李鸿忠、白天、李意珍、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庄礼祥、袁汝稳、邱玫、李华楠、陈应春、闫小培、廖军文等参加了“绿色行动日”,分别采取步行、乘坐公交车、环保巴士等环保的出行方式上班。在梅林一村、益田村、莲花北村、莲塘广岭等大型社区和鹏城的大街小巷,一支支“绿色上班团”队伍充满欢声笑语、一辆辆自行车沿路洒下清脆的铃声,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组成了一道道独特的“绿色风景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深圳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守护蓝天的共同心声。

  和去年首个“绿色行动日”一样,公务员仍是今年“行动日”的主力军。昨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看到,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近千名公务员和市民组成“绿色上班团”,意气风发地向各自的工作单位步行或骑车出发。上午8点,益田村中心广场也同样热闹非凡。天空中飘起了丝丝细雨,由小区业主和从四周赶来的市民戴着统一的“行动日”标志,自发形成自行车队、步行队伍和乘公交车队伍,分成三路准时向目的地进发。居住在莲塘广岭社区的1000多名罗湖区公务员,从该社区集体步行到区管理中心大厦上班,他们沿着延芳路,穿过罗芳立交隧道,经怡景路、黄贝路、凤凰路,来到罗湖管理中心大厦,沿途3.5公里,花了1个小时。来自市义工联环保组自行车队的50名队员也身穿清一色的红马夹,骑着挂有彩旗和宣传板的自行车从大家乐出发,一路宣传环保。

  对于昨日的行动,参与的市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步行上班的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水生表示,如果单位离家较近,步行上班既减少了尾气排放,又能锻炼身体,可谓一举两得,为此,深圳应完善自行车道和人行天桥等相关设施。

  家住世界花园的“有车族”陈女士在工会大厦上班。昨日,她暂别爱车,选择从世界之窗乘坐地铁去科学馆,再步行到单位,前后用了约40分钟。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其实地铁也很方便”。

  昨日,华强北路还被开辟成“无车路”。记者看到,因市公安交警局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公交车,的士车和特种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都被禁止通行,这一路段交通秩序井然,车流量也大大下降。截至中午11点记者离开时,没有看到明显的堵车情况。

  据了解,去年6月2日,市环保局等单位联合向市民发出倡议:将每年世界环境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绿色行动日”。这一倡议随后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今年“行动日”的主题为“营造绿色城市,守护深圳蓝天”。作者:记者冯庆肖意实习生杨林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