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工作要始终“以学生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意珍看望高考工作人员时指出——

  教育工作要始终“以学生为本”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高考已接近尾声,昨天上午英语(2)笔试结束后,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副市长闫小培来到深圳实验学校考场,看望监考老师和交警等高考工作人员。李意珍指出,市委、市政府对高考和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李鸿忠、许宗衡等市主要领导都对教育工作有重要指示,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落实。在考试现场,李意珍指出,要把今年高考中体现出来的人文关怀、“以学生为本”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全市各考场无一违例

  在实验学校“网上巡考”监控中心听完介绍后,李意珍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公安、交警、供电、气象、城管、卫生、环保、水务等部门的高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确保我市的高考顺利进行,他们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李意珍说,从这几天情况来看,我市今年高考各项工作非常顺利,近1.8万考生无一人因为迟到等原因耽误考试,全市各考场无一违例,这些值得有关部门很好地总结。在考务工作中,监考老师实施“微笑监考”,给考生一个和蔼、轻松的表情,使考生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他说,考务工作中反映出来的“以学生为本”的精神,对学生关心爱护、周到服务的做法,是我们这座城市人文精神的一种体现,希望能贯穿到今后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使我们的学生在社会、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孩子健康安全至关重要

  李意珍说,在今年“两会”中,代表反映的“就近入学”和“午托班”等问题受到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孩子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家长不放心的不是孩子在学校的时间,而是上学放学的路上。我市的中小学校条件都非常好,只要就近入学,就可以减少很多问题,包括“午托班”问题,因为孩子最好的“午托”是回家,大部分孩子中午回家了,剩下的小部分学生的午托问题,就可以通过社区和学校来解决。对这些问题我们正在组织调查研究,将在广泛征求学校、家长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尚有1467名考生未完成全部考试

  据悉,至昨天上午为止,我市18368名高考考生中,已有16901名考生考完了所报的全部科目的考试。另有1467名考生,需在明天参加英语(2)口语考试。考试方式采用“人机对话”。按考务规定,安排在上午各场次考试的考生,必须在8∶00进场,安排在下午各场次考试的考生,必须在2∶00进场。

  作者:记者邱妙芳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