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好政府工程花好每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管好政府工程花好每一分钱

  市建筑工务署出台四举措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近日,市建筑工务署分别召开了两次署务会议,全面传达了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府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该署署长姜建军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管理好、建设好所负责的政府工程,花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实现政府投资效益最大化。

  据悉,市建筑工务署作为负责除公路、水务以外的政府投资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部门,截至今年5月,负责的政府工程达70多项,包括会展中心、大学城、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皇岗地铁口岸联检楼等一批市重点工程,总投资340多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这些项目与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与深圳的经济发展,与市民的切身利益等都密切相关,是建设和谐深圳和效益深圳的物质载体。该署将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条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一是大胆进行管理创新,提高政府工程管理水平。该署作为政府投资项目改革创新的产物,政府工程由原来各部门建设使用改革为由该署集中建设后,作为专业的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专业管理的优势,通过推行实物量清单、FIDIC(菲迪克)合同范本、工程担保等先进做法,对政府工程进行科学管理,使“质量、工期、投资”得到有效控制。

  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推进。由于方案调整、招投标等原因,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皇岗地铁口岸联检楼等重点工程进展艰难,该署将以“敢于负责就是能力、战胜困难就是业绩、发现问题就是水平、回避矛盾就是失职”的精神,科学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加大工程督办力度、优化内部程序、强化合同管理、加强与外部的协调等措施,创造顺畅的内外部环境,为工程大干快上、加快推进创造条件,力争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三是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心,千方百计为政府节省投资,花好纳税人每一分钱。通过限额设计、优化设计、资源合理调配等行之有效的手段,“精打细算”降低工程造价。

  四是工程建设和廉政建设一起抓。按照《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彻底堵塞招投标、工程变更、工程款支付等环节可能产生的漏洞,营造“不能腐败、不想腐败和不敢腐败”的工作机制,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

  作者: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