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重落实着手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滕礼)昨天,福田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摆出了该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22项问题,并通过讨论如何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贯彻刚刚结束的市“两会”精神。

  据悉,市“两会”之后,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张礼铜立即带队下到基层、企业,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召开了8、9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会。许德森、张礼铜说,市党代会和“两会”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发展目标非常明确,福田区要实现这个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就要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对症下药,如此才能进一步用创新的精神狠抓落实。

  许德森、张礼铜说,现在整个福田经济社会发展良好,但也有很多隐忧和薄弱环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四个难以为继”在福田区更突出,因此福田区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和谐效益福田的发展目标,必须重点营造、优化和创新大环境上,我们提出“六个福田”(即打造人文福田、营造生态福田、构建祥和福田、铸造平安福田、塑造服务福田,实现和谐福田)都需要进一步好好地谋划。

  首先是要重视产业保护、规划和发展问题,福田区第三产业占GDP近60%,第二产业占近40%,面临的难点是都市工业发展遇到很大问题,天安、八卦岭、梅林、金地沙尾工业区都有面临着被房地产业蚕食的危险。因此要把保护、规划和发展都市工业提到议事日程来认识和解决。对工业产业的发展方面要规划好,要有功能定位,同时,加大政策上的扶持、服务力度。

  其次是要发展好总部经济和深圳CBD,发展总部经济需要良好的环境,深圳CBD坐落在福田区,我们有责任宣传、推介CBD,打好这张牌,使之成为人才、资金高度集聚,商务交流频繁,带动深圳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的发动机。如华强北商圈素质的提升,包括它的规划改造、诚信建设,带动作用将会非常大。福田还应当发展与总部经济配套的第三产业,为发展总部经济,我们要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以及城市人文和教育、医疗环境。

  最后是要解决好福田区的人口管理、安全生产、社区建设等问题,特别是无牌无证经营泛滥,黄赌毒久禁不绝等一些影响环境的问题,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下定决心,拿出措施,加以解决。抓基层工作一定要实,要过硬。只有把很多问题化解在基层、社区,从源头上堵住社会不稳定因素,我们才能创造出一个和谐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许德森、张礼铜最后强调,贯彻“两会”精神,要树立三种精神,一是要树立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的精神,不怕得罪人;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对大局负责的精神,区领导班子一定要有这样的觉悟,福田是中心区,是深圳的形象、门面和名片,福田的事就是深圳市的事,一定要用这样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树立狠抓落实的精神,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不抓落实的干部,不是好干部;不会抓落实的干部是没有水平的干部,要敢抓落实,会抓落实。

  作者:记者滕礼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