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抓获电缆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8 深圳特区报

  现场抓获电缆大盗

  宝安“金猴”行动打掉11犯罪团伙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通讯员张奇陈光辉实习生王亚鸽)6月9日22时至24时,宝安警方开展代号为“金猴”的打击整治统一行动。短短一夜全区打掉抢劫、盗窃、敲诈勒索、销赃等各类犯罪团伙11个,抓获团伙成员65人,抓获其他违法人员51人,初步审查破获刑事案件31宗。

  当晚10点半,捷报传来,福民派出所行动组一举将一疯狂盗窃电缆破坏通讯设备的7名团伙成员擒获,并缴获价值10万元的赃物电缆15千米。据民警介绍,行动的前两天,警方接到观澜一电信公司报案,事主称观澜大水坑塘前路段一段长约15千米的通讯管道被盗,损失达人民币10万元。案件引起了高度重视,宝安警方立即组织了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根据大量的调查和走访,警方掌握了此案的一些线索。有群众反映,6月8日一大早,就发现有一支六七人组成的“施工队”在挖那些电缆,挖完后将这些电缆装上人货车拉走。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循线追踪,很快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动向。

  在6月9日的“金猴”行动中,警方根据准确线索,在观澜将正准备销赃的团伙成员姜某某等6人抓获,但该团伙的头目黄某某却意外漏网。行动民警随即对团伙成员进行了突审,团伙成员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黄某某已去了龙岗,正准备物色下一个“施工点”。抓捕民警乘胜追击,在龙岗横岗街道附近将正在“施工”的黄某某抓获。

  作者:记者胡冬寒通讯员张奇陈光辉实习生王亚鸽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