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红十字会要在全国创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14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成都红十字会要在全国创造更多经验2005-6-11 5:55:49

  (记者朱仑陈文勇王熙维) 6月9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视察了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并听取了我市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方面的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拜会了彭珮云。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陪同视察并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葛红林主持。

  我市红十字会创建于1911年,至今已有94年的历史。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01年8月,我市红十字会理顺了管理体制,实现了独立建制。全市19个区(市)县和高新区均成立了红十字会。目前,全市共有基层红十字会组织771个,其中企业单位红十字会52个,事业单位红十字会463个,社区和乡镇红十字会65个,大学红十字会3个,中学红十字会50个,小学红十字会127个,其它行业红十字会11个,全市红十字会组织共有会员15万多人。我市红十字会的社会功能、社会影响力得到了较大提高,红十字会的工作领域不断拓宽,红十字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彭珮云对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成都红十字会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得益于成都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在理顺管理体制工作方面,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走在了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希望成都作为中国西南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心城市,不断推动成都红十字会事业向前发展,为全省、全国红十字会组织创造更多有益经验,发挥带头作用。

  葛红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感谢中国红十字会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红十字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市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以充分发挥市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主义救助的助手作用,促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蒋显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