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就解决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3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杨晓红孙丽萍季明)6月10日,由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副部长高虎城、部长助理傅自应组成的谈判组,在上海与专程来访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就纺织品问题举行磋商。经过十个小时的谈判,双方就解决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

  在磋商中,中欧双方均表示高度重视中欧之间业已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意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双方认为,纺织品贸易是中欧双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妥善解决当前双边纺织品贸易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任何单方面行动和贸易摩擦。双方对欧盟已经提出设限磋商请求和完成设限调查的十种纺织品如何实现平稳过渡达成一致。从而为中国纺织企业在2005-2007年对欧盟的出口创造了较为稳定的贸易环境。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在纺织品贸易出现问题时,要及时通过磋商予以解决。

  据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杨晓红季明孙丽萍)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1日凌晨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与欧盟已经就未来三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增长达成协议。他说,从现在到2007年,双方将保证一个平稳的过渡,到2008年,欧盟市场将对中国纺织品全面开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