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政府造成严重污染要受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黄勇 报道 地方政府在综合决策中出现重大环保失误,导致辖区或相邻区域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或者造成破坏的,有关领导人将被追究责任。昨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江苏省的环保专项行动。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史振华向全省通报了2004年全省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情况。2004年全省集中检查各类污染源74295厂/次,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112家,罚款1702家(处罚金额1916.24万元),移送案件116起,处理有关责任人23名(行政人员15名、企业人员8名)。国家联合督导组对江苏去年的环保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部署了今年江苏省环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着力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凡群众投诉后2年内仍没有解决、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要采取挂牌督办,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逐一解决;集中整治城市大气污染,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扬尘、异味、餐饮业油烟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等。

  本次专项行动,江苏首次提出要转变地方政府不环保的政绩观。省监察厅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监察机关通过查办环保案件,要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对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综合决策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辖区或相邻区域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或者造成破坏的;搞地方保护主义,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不力或搞以罚代处的;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或疏于监管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对专项整治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甚至为违法排污企业包庇说情的;对有关职能部门瞒案不报、有案不查或干扰专项行动、干预办案等行为,都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1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