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马桶用水最多6升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华诚 通讯员 超平) 近日,国家标化委员会将《6升水便器配套系统》列为国家强制性标准,从法律上使节水洁具在市场上占据不可取代的地位,而传统的耗水型卫生洁具将退出市场。但是记者在一些卫浴产品商店里观察到,市民挑选马桶时最关心的还是价格和款式,几乎没人主动询问马桶冲洗的用水量。

  记者在城区建材市场采访时发现,不少商家在介绍自己的商品时,都首先提及节水功能,即使没有达到6升水的标准,也纷纷打出6升水的招牌。甚至说自己的商品是3升水、4升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商家故意所为,只因目前国内节水型洁具市场还不是特别规范。“别说是商家,就是一些厂家生产的几十种马桶型号中,也只不过一两种是节水型的。但他们只把节水型的产品送到有关部门检测鉴定,然后就向市场宣传说他们的产品全都是节水型的,以此来抢占节水洁具市场。”

  由于节水马桶的技术含量较高,它必须达到耗水少,粪便还能冲净的目的,因此要求企业必须改进产品设计和工艺设备,对坐便器、水箱、配件、管道、接口零部件都要进行改造,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一些规模小、技术落后的卫生洁具厂因为资金有限,调整产品结构比较困难。所以,目前在市场上6升以上的耗水型马桶还占有绝大部分。

  但是,随着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出台,任何厂商都不能违背这一标准,企业必须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否则将被迫出局。目前只有少数国际企业有能力达到这一标准,世界最大卫浴产品制造商美标公司研发的节水座厕,在冲力强劲的同时,比目前市场上其他低水量座厕每次更节省33%的水量。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1日 第十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