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来“搭救” 小偷要验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41 华商网-华商报
民警来“搭救” 小偷要验证(组图)
  小偷怯生生地从污水渠的桥洞下面探出脑袋,查看阿房宫派出所民警出示的证件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民警来“搭救” 小偷要验证(组图)
便衣警察来救,小偷冉某依然不敢出来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昨日,一窃贼偷三轮车被数百群众追至沣惠渠后,跳进渠里,钻进桥洞,公然放话“警察不来就不出去”,他不但不相信在场的便衣警察,就连穿着警服的派出所民警也需出示警官证后,才钻出桥洞,最后在一片喊打声中由民警“护驾”匆匆钻进警车离去。

  数百戏迷

  围追堵截偷车贼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安某厂年逾40的男子冉某途经红光路附近一厕所时,一眼瞅见厕所门口停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着4个煤气罐,他估计车主正在解手,便骑上三轮车飞速逃跑。未曾想,车驶出不过3米,车主即冲出厕所追了上来。

  冉某骑车拐进沣惠南路,夺路狂奔,车主紧追其后,边追边喊“捉贼”。此时,恰逢一个秦腔剧团正在路边一块空地上搭台唱戏,几百戏迷听到喊声,一股脑从四面八方向贼围堵过来。冉某一看,慌忙跳下三轮车,纵身跳进路边沣惠渠里。

  贼躲桥洞

  不见警察不露面

  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数百戏迷和闻声赶来的群众正将一段长约20米的沣惠渠四面围住,偷车贼冉某则已经钻进跨渠而建的一座水泥桥洞下。有人趴在桥边朝桥洞里喊话:“赶快出来,再不出来我们就下水啦!”冉某则站在半人深的污水里,不理不睬。无奈之下,有人拿来长梯,一头顶住渠底,一头搭在桥沿,可没等人爬上梯子,冉某已退到桥洞深处,并向外喊话说:“警察不来,我就不出去。”

  喊打声中

  警察“护”贼而去

  12时20分许,闻讯赶到的公安未央分局阿房宫派出所一便衣民警爬上梯子,喊贼出来。但贼却不相信他的身份,说:“我不敢出来,出来有人打我。”便衣告诉他“有警察在,不会有人打你”。贼却反问:“我咋知道你是不是真警察?”随后,派出所身着警服的民警侯庆赶来,再度上梯,让贼出来但仍无效。后在贼的要求下,侯警官只好把警官证拿出来给他看。

  12时30分许,在确定侯警官身份后,贼才缓缓钻出桥洞。他刚露出半个头来,围观群众便纷纷喊打,吓得他浑身发抖。最后在警察劝说下,他才慢慢爬上梯子,一上岸,便赶快靠近警察身边,随后在3名警察“保护”下,钻进警车被带往派出所。

  经民警调查,初步确定冉某系偷盗未遂,警方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本报记者 康正(感谢郭先生提供线索,奖励8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