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个违法建筑月中开拆海口今年要拆7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5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廖庆玉)分别位于海甸五西路、龙昆南路、泰华路、琼州大桥和琼山大道的6处违法建设,成为了海口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确定的首批拆除目标,拆除时间初步定在本月中旬。这是从海口市今天上午召开的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首批6个拆除目标,从违建性质上划分,包括咖啡厅、铺面、私宅、市场等;从业主划分,包括私人、集体和市属单位。规划、国土部门早已向这些拟拆违建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首批6个拆除目标中,第一个要拆的就是“官”、“公”建的违法建筑。业主自拆也要受时间限制,初步定自拆两层楼以下的,要求在一周左右拆完;自拆两层以上的,要求在半个月左右拆完。拆除违法建筑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先机关后个体、先官后民。海口市政府将制定优惠措施,鼓励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不自行拆除的将组织强制拆除。海口市规划、国土部门将提前安排好第二、第三批的拆除目标,并确保完成今年72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

  作者: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