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者“符天锡”找到了医院决定对患者治疗费进行扶贫减免《网上投诉医院》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侯中才)6月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通过本报寻找投诉其医院的一名叫“符天锡”的患者,现在已经找到了。今天,省医院向记者表示,已要求患者返院治疗,但考虑到患者的经济条件,医院将对患者的治疗费用进行扶贫减免。

  据了解,患者符天锡是东方市八所镇小岭村人,今年53岁,他于5月19日以实名通过海南新闻网投诉省医院在为其治疗“胆囊结石”时存在医疗责任问题,引起了省人民医院的重视。为了解决这个医患问题,省医院通过本报寻找这位名叫“符天锡”的患者。本报以《网上投诉医院引起医院重视,急寻“符天锡”解决问题》进行了报道。

  今天,记者从省医院了解到,省医院已经对符天锡投诉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答复。省医院承认,患者出院后出现腹痛、黄疸表现,并于术后5个月经B超诊断胆管结石这是事实。胆道术后结石残留、复发是目前医学上尚未解决的难题。反思患者符天锡的医治过程,医院是遵循医疗原则的,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但医院在人性服务上有缺陷,与患方沟通、解释不够,产生了一些误解。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到了患者符天锡的女儿,她证实:省医院确实已经要求她父亲尽快返回医院治疗。她表示,近两天将陪父亲到省医院看病。

  作者:侯中才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