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交友女子被砍数十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03 潇湘晨报
拒绝交友女子被砍数十刀(组图)
拒绝交友女子被砍数十刀(组图)
  周艳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大半张脸和一双手臂都被纱布包着记者 刘 刚 摄

  被砍伤前的周艳(右)

  对于一名正值妙龄的少女来说,姣好的面容和苗条的身段是她的骄傲。然而,当记者昨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部见到22岁的周艳时,她却显得那样的柔弱和忧伤:“我是不是毁容了?”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只因拒绝了朱某“交朋友”的要求,对方便怀恨在心。在屡次勒索钱财不成后,竟持刀将自己砍成重伤,其中左眼被砍裂导致眼球摘除。在她心中,与朱某认识的那段日子真像一场噩梦,现在梦醒了,而她却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朋友介绍结识“追求者”

  周艳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大半张脸和一双手臂都被纱布包着,露出来的小半张脸也显得有些肿。想起6月6日晚上的那一幕,周艳似乎显得异常激动,望着自己双臂上的伤口喃喃自语:“都是他砍的!都是他砍的!”

  周艳家住宁乡县玉潭镇。据她回忆,1个月前,她在街上偶然遇到老同学李某。两人相谈甚欢,李某随后邀请她回家做客。在李某家的餐桌上,周艳认识了李的朋友朱某。第一次见面,朱某并没有给周艳留下什么印象。没想到,次日周艳就接到李某的电话,称朱对其很有好感,想和她交个朋友。周艳回绝了对方的请求。虽然遭到拒绝,但朱某没有死心,不久竟和李某一起提着礼物前往周家拜访。

  “我不好拒绝,只好给了他50块钱,权当把礼物买下。”朱某的突然来访,让周艳措手不及,加上先前听闻的有关朱某“打群架很厉害”之类的传言,就更加觉得对方不值得交往。之后,只要看到是朱打来的电话,周艳一概不接。

  追求不成敲诈钱财

  10多天前,朱某找到正在公司上班的周艳,表示可以不强求与其交往,但要周艳给5000元钱作为“赔偿”。遭到拒绝后,朱某曾恶狠狠地威胁周艳,称“不给钱,就要你的命”。

  此后,朱某便通过各种方式威胁周艳,向其索要钱财。联想起朱往日的劣迹,周艳心中不禁萌生出一丝惶恐,就这样平白无故要自己赔偿几千元,她又心有不甘。

  6月5日中午12时许,朱某来到周艳家中再次索要8000元“赔偿”。但见家中只有周艳母亲一人,朱便打电话给周艳要其赶快拿钱回家。“我没敢回去,只好骗他说我报警了,等下和警察一起回去。”作贼心虚的朱某这才离开周家,临走时朝周母撂下一句话,称“你不给钱,我杀了你女儿”。

  凶残歹徒狂砍数十刀

  次日晚7时许,周艳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回到租住地。“我正在洗衣服,没想到他却冲了进来。”周艳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起来。见对方气势汹汹,周艳吓了一跳,连称“有话好好说”。“没什么好说的!”朱某突然抽出一把菜刀朝周艳砍来。

  “我大叫了一声,后来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听到周艳的呼救声,在楼下洗澡的室友易某立刻穿好衣服跑了上来,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周艳的头上、脸上、手臂上被砍数十刀,鲜血染红了她的衣服……随后,易某赶紧报警,并将周送到宁乡县中医院抢救。

  警方全力追捕嫌犯

  据宁乡警方透露,嫌疑人朱某系该县菁华铺人,事发时他以到女朋友家看看为名,邀请其朋友同行,并随身携带农药和菜刀,准备和周艳同归于尽。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朱某。

  经过抢救,周艳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于前日转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治疗。据参与治疗的李医生介绍,周艳目前病情稳定,但被砍裂的左眼已经摘除。“她还没满22岁,没了眼睛可怎么办啊?”周母称,周艳醒来后就一直在问自己是不是毁了容。一家人深怕她想不开,只好整天守在她身边。

  “太可惜了,好好的一个姑娘被害成这样。”曾与周艳同住一个病房的徐女士气愤地说,“不知道那人怎么下得了手!”记者采访时,不少群众纷纷表示了相同的看法。

  周的室友易某说,她曾见到周艳与朱某交往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听说朱某是当地“混的”,于是就开始慢慢地疏远他。应该说,周艳的决定是正确的,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本报记者 高 攀 实习生 周立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