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姚工业规模企业首次突破千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余姚记者站龚宁叶初江)据余姚市经济发展局统计数字表明,到目前为止,余姚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工业规模企业达到了1047家,首次突破千家大关。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余姚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3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6%,规模企业产值增幅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

  近年来,余姚在坚持“工业立市”战略的基础上,把培育工业规模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5月,余姚出台了相关意见,制订了技术改造、用地、奖励经营者等一系列鼓励政策,提出并开始实施规模企业培育行动计划。该市坚持“龙头企业”和“龙身”“龙尾”一齐舞动,着力做好规模企业发展的梯队建设。另一方面,该市通过创立中小企业孵化器、鼓励创建品牌、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发展整机产品和终端产品等多种途径,大力扶持和发展中小企业,促使其早日进入规模企业行列。

  发达的块状经济是余姚区域经济的明显特色,其总量占该市工业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余姚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作用,延伸产业链,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近年来,梁弄镇在龙头企业燎原灯具公司的带动下,形成了灯具块状经济,并从无到有发展出11家灯具规模企业,目前这里的灯具产业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成为“中国灯具之乡”和“中国灯具制造基地”。

  近年来,余姚招商引资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实到外资已连续4年居全省各县(市)首位。仅2004年,余姚就协议利用外资6.05亿美元,实到外资2.85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60亿元,实到内资30亿元。这些资本成为促使余姚规模企业快速发展的新生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