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万户农民喝上清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冯军志明大海方芳)家住镇海区蛟川街道迎周村的村民应金忠日前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家的自来水变得清澈了,原来因水量小基本不用的洗衣机也可派上用场了。以接轨市区供水大网为目的的镇海农村第二轮“水改”,使万户农民喝上了清洁水,且和中心城区市民用水一样,实行同网、同价。

  镇海供水过去主要依托3根过江水管由市自来水总公司供给,全区年实际消耗水量为1800万吨,缺口达600万吨。过江管道是上世纪90年代初铺设的,水管老化,多处破裂且生锈,漏水现象十分严重。农民家的自来水开出来经常是黄锈水,水量很小。用水高峰期,许多农户只有等到晚上10时后才能放出一点水,严重影响农民生活。为此,该区决定投入近亿元资金,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改造镇海农村供水管网,使全区居民生活用水全面接入宁波供水“大网”。

  据介绍,目前,镇海已投入2000余万元资金,骆驼、蛟川、庄市街道及浦、九龙湖镇的上万户农民已完成“水改”。今年该区还将对1.1万户农民进行“水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