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蓉:我不是黄蓉不是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王蓉:我不是黄蓉不是美女(图)
自信的王蓉。(本报记者摄)

  昨晚,2004年度最佳新人歌手王蓉在老外滩举行新专辑歌友会,当天下午她接受了记者专访。

  自认不是美女感叹老爸有眼光

  歌手王蓉去年以一曲《我不是黄蓉》迅速走红,她笑着表示:自己不是“黄蓉”,因为自己并不是那种看第一眼就觉得好看的女孩。不过,她自信自己是越看越有味道。王蓉说:“作为一个歌手外貌并不是最重要的,唱歌最终看的是实力。”

  此次王蓉来甬是推广她的新专辑《多爱》,王蓉一手包办了专辑中的词曲创作,凸显了自身实力。其主打歌《哎呀》在全国电台打榜均排在前三位,在《中国原创音乐风云榜》也一直居高不下。有趣的是,在歌词中,居然有她两岁时的录音。对此,王蓉非常得意。她透露,这全是自己老爸的功劳。因为王蓉的父亲是个话剧演员,从她出生40天起,就用老式的录音机录下她发出的各种声音,一直坚持到王蓉5岁为止。王蓉笑称:“看来我的老爸很有投资眼光,我2岁的录音现在都能出唱片赚钱。”

  最爱“中国风”想当“周星妹”

  昨晚,王蓉在老外滩户外的临江舞台,与四位随行舞伴一起展现劲歌辣舞,据悉,王蓉此前专程赴韩国,请韩国舞蹈老师调教过舞艺。在她的新专辑VCD上,也有她的热舞。不过,王蓉表示:到韩国学习,只是因为韩国的舞艺好,并不是“哈韩”,实际上相对与“韩风”,她更看好“中国风”。

  她告知记者:“我的新专辑中,都是自己创作的原汁原味的中国风味歌曲,如《水煮鱼》、《学习雷锋好榜样》。去韩国仅仅是学舞蹈。在舞蹈和音乐后期混音制作方面,韩国还是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但要想作原创音乐,还是需要中国味的。”王蓉透露,当时为了创作《水煮鱼》,她整整吃了半个多月的水煮鱼。

  王蓉兴趣可称广泛,从歌曲、舞台剧、广播剧都有涉及,不过她自称最想演喜剧,“我想做周星驰那样的喜剧明星,做个‘周星妹’。”

  对网络歌手崛起不以为然

  王蓉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歌手生涯百感交集。她说:“做歌手很苦。我从大学开始创作,学习、拼搏了很长时间,有段时间还去歌厅唱过歌。”记者问她,目前网络歌手崛起很快,有的网络歌手仅仅是“玩玩”就大受欢迎,作为一名传统歌手,她如何看待网络歌手。对此,王蓉一开始还表示:欢迎网络歌手进入歌坛,歌坛不是人太多,而是不够繁荣,她不怕网络歌手分一杯羹,唱歌的人越多,受益最多的还是歌迷。然而,她很快话风一转:“不过,我认为真正的歌手应该是全方位的,歌手吸引歌迷靠的是综合素质,仅仅靠一首两首歌想在歌坛立足是远远不够的。真正的歌手在舞台上一站,那种‘有型’就是综合素质的体现,网络歌手在这方面就欠缺,他们很多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本报记者王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