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最酸一场雨,比醋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 于飞【金陵晚报报道】从1992年开始,南京气象站对酸雨进行了观测,根据近十年来南京酸雨的发生数据,南京各月的雨水都处于“轻度酸性”的范围内,气象专家说,最近几年南京的酸雨发生概率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是形势依旧严峻,南京最酸的一场雨,呈重度酸性,比醋还酸。

  南京3月雨最酸

  据了解,南京的雨水PH值呈弱酸性,处于酸雨的临界范围,据省气象台1992年至2003年的酸雨发生频率的趋势统计,气象专家发现,在南京全年各月中以3月份酸雨发生的频率最高,达到42.4%,而其中酸雨发生频率最低的是9月份,只有14.4%,其次是11月和6月,酸雨的发生频率在19.3%~19.4%,这和空气污染的程度基本上一致。酸雨发生频繁,但是1997年3月份的那场酸雨却令人难忘,因为酸性太强了,据了解,南京历史上酸雨的极值出现在1997年3月份,其PH值为3.06,达到了重度酸雨的标准。PH3.06,这个数字反映到直观上究竟怎样,专家说,南京最强的一场酸雨酸性比醋还强。这是相当厉害的,一般的植物在这样的酸性条件下,就可能会腐根。

  南京酸雨呈波动性下降

  南京是江苏省酸雨污染严重的区域,被划定为酸雨控制区,近12年来,随着二氧化硫的排放减少,南京的酸雨频率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尤其是2001年酸雨的发生率降至最低谷,不过,之后在硫化物排放大量削减的情况下,酸雨的发生又有所波动,南京治理酸雨依然任重而道远。(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