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韩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1 水母网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白宫与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谈后对媒体表示,美国和韩国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布什说,他和卢武铉一致认为,朝鲜应当重返六方会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应当听取六方会谈其他各方的意见并放弃核武器计划。他表示,美国在上一轮的六方会谈中提出了朝核问题解决方案,美国仍在期待朝鲜方面对这一方案的答复。

  布什强调了美韩两国关系的重要性,称两国是“战略伙伴、盟友和朋友”。

  卢武铉说,韩美两国对于朝核问题的基本原则是一致的,但在少数具体问题上存在分歧。他表示,两国将能通过对话来解决这些分歧。

  此间媒体指出,美韩两国虽然都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在如何解决朝核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奉行强硬路线,而韩国则主张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

  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轮六方会谈中,美国提出了包括给朝鲜3个月时间准备拆除其核设施,以及涵盖朝鲜的安全关切、能源需求和取消封锁等内容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朝鲜和韩国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方案,各方对这些方案进行了实质性讨论。责编kally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