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高校”在威海招摇行骗 称要报考先交800元报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31 水母网

  6月10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一所在威海招生的外地高校竟然要收取800元报名费。随后记者经调查了解到,王女士所说的这所学校根本没有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王女士的女儿明年参加高考,近来全家人通过各种途径,一直在收集一些国内高等院校的招生简章。6月8日,王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有人塞给她一张黑龙江省一所“莘莘学院”的招生简章,因女儿一直有心愿到外地读大学,王女士当日就来到该学校设在我市的报名点咨询。“简章上写着校园面积如何大,师资力量如何雄厚,而每年的学习费用又如何低,看了这些我就想去咨询一下,不料,招生的人开口就让我交800元报名费,我感觉报名费太多了,让人产生怀疑。”王女士说。

  10日上午,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地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区大世界商场附近的该招生点,发现这个招生点只是在一居民楼下租了一间草厦子,而办公设施也只不过是一张桌子和一部电话。当记者问询为何收取高额报名费时,一名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我们这是一所高等院校,教学质量过硬,报名入学的人员很多,所以我们不得不提高学生的报名费。”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黑龙江省教育委员会有关部门,得知,该省从未给这样一所学校办理过招生手续,也就是说,这是一所“黑学校”。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记者 姜魏魏责任编辑:林天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