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文馆报道引关注 新科技中心10月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报道《南京少年宫天文馆黯然关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出对天文馆今后“命运”的关注。

  市青少年宫曲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青少年宫正积极争取资金,对天文馆内的部分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修复,并准备引进一批国内最先进的观测设施,取代30年前的天文仪。他颇为遗憾地说,由于客观原因,对天象的观测可能无法恢复。但是少年宫准备加大对科技动手项目的投入,如重新装修天文馆的其它教室,开设航模馆、蝴蝶馆等等。

  负责督办此事的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建造此楼是由于考虑到湖南路地区较为统一的商业氛围,对于青少年宫天文馆造成的影响,市委市政府领导深表关注,承诺将最大限度恢复青少年宫天文馆的教育功能。此外,他们已着手将科普教育基地的重点转移到宁南地区。总投资超过3.5亿元的南京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江苏省最大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新的科技馆中将设立“宇宙探秘”的主题展区,将用声光电影等高科技手段展现天文的奥秘。(于丹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