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教师投入高考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8: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江苏省招办传出消息,为期三天半的2005年江苏高考考试工作顺利结束,阅卷工作随即全面展开,全省3000余名教师投入阅卷工作,预计考试成绩将于6月底揭晓。

  高考前,王湛副省长、朱步楼副秘书长,省教育厅王斌泰厅长、丁晓昌副厅长等领导到仪征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高考试卷保密室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情况。高考期间,在省招委领导下,我省还专门成立了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协调全省高考工作。各地也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组织开展高考工作。考试期间,根据考试情况“每场一报”、考试安全试卷保密保卫“每日一报”以及突发情况“及时汇报”的统一要求,省招办通过高考网络通讯指挥系统,在每场考试开考后10分钟内,根据上报情况,全面准确掌握了全省326个考点的实时情况,并适时、快捷地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处置。

  今年我省高考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考生人数、考试规模为历年最大;二是我省继续实行全部科目自主命题;三是全部考试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对考生答题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四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对高考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五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严厉防范打击各类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高考结束后,阅卷工作将随即全面展开。今年我省高考全部九门学科实行网上阅卷,全省共有3000余名教师投入到阅卷工作中,预计考试成绩将于6月底揭晓。

  据了解,今年共有1063所高校在我省招收统考生313074人,其中本科148759人,占47.5%%;专科164315人,占52.5%%。招生总数比上年同期增加25990余人,增长9.1%%。(沈昭孙为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