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水集中期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0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实习生 胡霞记者柳德新)从昨晚开始,我省进入一段雨水集中期。今天,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杨泰波在省防指会商时强调,防御山洪灾害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雨水集中期,各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原则上不得外出,必须坚守岗位,深入到各自的防汛责任区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降大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和沅水中下游地区。全省降雨总站数84站,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有6站,石门县南坪站降雨量最大,达139毫米。受暴雨影响,石门县部分农作物受损,500多处塌方,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据介绍,暴雨来临前,省气象局于今天凌晨1时43分通过手机短信分别给慈利、石门、津市、临澧、安乡、华容、澧县发出暴雨预警消息。

  从昨晚起,强降雨带进入湘北,并将逐渐向南推进。省气象台预报,11日,湘中以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日,湘南小到中等阵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13日至15日,湘南小到中雨,其他大部分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16日至旬末,湘中以北有一次降水过程。

  谢康生强调,现在是雨水集中期,也是山洪灾害易发期,要继续高度警惕山洪地质灾害,防止节假日松懈麻痹。现在,各主要大型水库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要搞好科学调度,在留足防洪库容的同时科学利用洪水资源。他还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救灾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要求继续努力,把救灾工作抓到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